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【課後學習單】音樂工作者篇(持續新增中!)


有時候心中對於音樂、歌唱的渴望有點太強烈,

會讓你想要ㄧ生與麥克風為伍,大聲唱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。

一起來守護這份浪漫的衝動吧!

我會用嚴格的標準來鍛鍊你的聲音,協助你唱出一席之地。






李嫣,聲林之王 2 高人氣參賽選手、創作歌手:

當初為了考街頭藝人執照所以想找老師學習歌唱的技巧,因緣際會找到了偉豪老師。

老師人很 nice 也很細心教學,不管是發聲的基礎練習還是心路歷程的分享都有很大的收穫~

也謝謝偉豪老師當年鼓勵我多創作。

如果你在音樂上也有明確想達到的目標,有偉豪老師的輔助一定能事半功倍!





高以馨(原名孫羽希),好好看國際影藝公司旗下歌手:

謝謝老師這段時間的教唱,其實在老師開始教我之前,我有上過其他老師的課。

老實說,那時候一點都提不起學習的興趣,感覺一點進步也沒有,只是很累地上完一堂課。

後來第一次給你上課之後,對學習唱歌有很大的改觀。

正確的唱歌技巧變得好理解了,不再只是抽象的論述,

而且上老師的課心情都很好,有學習又有談心!

雖然我很不認真但還是覺得有所進步,大家都這麼說!真的很高興被老師教!





陳比利,選秀節目『我愛男子漢』冠軍、現為音樂男團泰坦 Titan』團長,本勢娛樂經紀公司旗下藝人:

會來找偉豪老師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,公司要聽我唱歌,但我壓根不會...

但在課堂上經過他的指導,表演時我令我的老闆還有工作人員刮目相看!

老師不只會教你方法,還告訴你為什麼這樣做,而懂得原理後,想運用在歌曲中就變得簡單。

謝謝偉豪老師讓唱歌變得容易!





張之謙,創作歌手、文字工作者:

來偉豪老師這裡上課一個多月了,每一次都有很實際的收穫,而且不只限於歌唱!

我自己有在創作,但唱歌一直以來,都是我最沒把握的部份..

常常覺得,既然不能唱,那就別做音樂了吧。

然而,偉豪老師讓我找到了唱歌的方法,重新燃起我做音樂的希望!

雖然現在都還很初步,但至少有了方向!

真的很謝謝偉豪老師,等我下成功嶺後,一定會再回來學的!





陽紹傑,灃賦娛樂旗下藝人、唱跳歌手:

在這幾期的課程中,不僅學到發聲的位置有助於歌唱外,還學到如何將自己的聲音融入於生活中。

謝謝老師對症下藥地教導我,並且很有耐心地指正我的錯誤。

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努力的學生,但我在老師的調教下,真的有所進步!

從起初生疏的自我練習,到後來有規劃性的發聲,而現在漸漸能意識自己發聲的口腔位置及控制。

上過這麼多歌唱課,可以說偉豪老師是名副其實的發聲器(偷笑)。

謝謝老師的細心指導,有朝一日會在碰面的!





黃薇,創作歌手、「Walking 行走中」樂團主唱:

跟偉豪老師上的第一堂課,就讓我印象深刻,完全重組了我對「歌唱」原本的認知,

原來在這個領域中,是如此的深淵!

但偉豪老師卻把這些抽象的概念,轉換成具體的方法,準確的傳達給我。

在上課的這段期間,最喜歡問老師任何有關歌唱或是表演上的任何問題,

在聊天的方式中,獲得很多難得的經驗分享,在駐唱的續航力也有明顯的改善。

更重要的是,讓我整個人在表演的自信上提升許多!

總之,遇到偉豪老師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啦!




謝宗霖,創作歌手、街頭藝人、Podcast『零零捌柒』主持人:

對我來說,跟偉豪老師上課有兩點是我特別喜歡而且重要的:

1. 觀念的建立

網路上的資訊實在太多,有些說明很抽象不好理解,

跟著偉豪老師上課後,對於發聲的觀念有了新的認識,

這些觀念非常簡單且科學,對於一個理工科的直腦袋是很好吸收的!

讓我在練習時,很清楚知道各種練習的目的為何,

而且上過課後,對於網路上的教學影片也會有新的理解和體悟,能夠判斷哪些資訊有用。

大概就是一種吃到了魚,也拿到了一支釣竿的概念XD

2. 因材施教,對症下藥

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老師會針對不同人給不同的練習,

用實驗的方式來調整各種變因,找出問題所在,讓當下狀況能夠有所改善,並且安排長期的練習方式。

畢竟唱歌是個肌肉習慣的漸進過程,還是需要時間練習。


除了聲音的開發外,偉豪老師還給了非常多音樂上的建議,

歌曲詮釋、音樂創作、合聲編寫、編曲等等,甚至讓我開始在 Live House 安排演出。

這些亦師亦友的互動,對我在音樂路上有很大的幫助!





邊權(原名邊品憲),第六屆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第5名、模特兒:

這半年上課以來,不管是一開始的發聲或後來的吉他課都讓我獲益良多!

因為自己也唱了好一陣子,一直用著自己習慣的發聲方式和技巧,

直到上課之後,才在老師淺顯易懂的教學下了解聲帶的構造和使用方式。

雖然我認為唱歌沒有真正的對錯,重要的是有特色與情感,不過也確有較為輕鬆和能夠唱得久的方法!

要突然改過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在多多練習之下已經默默地糾正許多了!

最後還是不忘要感謝老師不厭其煩地教導,感謝再感謝!




黃意喬,星巴士國際娛樂培訓藝人:

當初還沒來老師這邊,根本覺得自己唱歌沒能聽的,也完全沒信心..

但是你知道每個人的聲音都有自己的特色嗎?你覺得自己講話聲音很粗或很扁嗎?

這些不起眼的聲音都會變成你的利器!

老師以科學的方式講解歌唱,我才知道原來連舌頭都大有學問呢!

頭聲、胸聲、氣音、轉音... 你真的別小看自己!每種技巧都有它的訣竅!

相不相信高音不必破音硬唱?!來這老師會讓你知道喉嚨不是裝飾用的 :)




沈威廷,發電雞尾酒-elecocktail 主唱兼製作人、破鑼嗓子音樂有限公司簽約詞曲作者:

每次跟偉豪老師討論一些發聲、詮釋上的問題,都能夠得到切中紅心的建議。

在音樂路上,能夠跟這樣的一位高手成為朋友,真是太榮幸了!




趙俊權,創作歌手:

我覺得老師的教法在台灣很前衛,國外的這些唱歌方法雖然正確有效,

但是台灣真正在應用或是能夠教學的人卻少之又少。

這段日子,頭聲很明顯地越來越紮實,胸聲越來越懂得放鬆;

唱歌也不會總是虛虛的,可以很明確地切換紮實跟氣音。

另外還有大小聲的切換、音準等等,這些一切的一切,讓我越唱越有心得、越唱越有自信!

不論如何,真的很感謝你的幫忙,督促及關心我這個容易怠惰的學生。



 
涂立宏,吉他老師:

真的是好老師一開口,就知有沒有。

有!真的有!

當老師說他可以接受任何不同的想法、歡迎來挑戰時,我就信了!哈哈!

上課時,老師不會說哪個不好,而是強調『控制』與『基本功』,並熱心地解答我的問題。

真的是有學到,還學很多這樣。

一個把你的聲音抽絲剝繭的好老師,偉豪老師!



(照片徵求中)

姜柏任,台灣舞台劇、音樂劇演員:

偉豪老師本身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歌手,但他不因此感到自滿,

不斷追求自我進步,然後把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地交付於學生。

作為一個老師,偉豪更多的是分享,分享自身所學心得、分享自己的音樂經驗。

課程就在幽默、無壓力的狀態下,持續穩定進步!

更值得一提的是,偉豪老師十分尊重個人特色,

告訴學生如何保有自己,讓學生不會在學習過程中迷失!

偉豪老師細心、耐心,加上天生娃娃臉(哈哈),讓學生上課不會感到緊張,

可以說是亦師亦友,大大推薦!


除了上述,其實還有許多傑出的音樂人無法盡列,

像是創作歌手 蔣卓嘉PiA吳蓓雅 ,台灣電音雙人組合 G5SH 等等。

最後,就用 PiA 的上課小花絮為這篇文章作結,

有功夫無懦夫,一起來練聲吧,

每個人都有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綻放光芒的潛力!


- - -

🎤 歌唱教學試聽 🎤


回到:本網誌首頁 



更新至 -2021.12.24-

歡迎轉錄,煩請註明出處!如連結毀損、錯字、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!

FB教唱專頁,快來按『讚』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: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